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在北京怎么过大年?给你最全攻略让你嗨个够

发布时间:2017-01-23 15:50 来源:人民网 

  春节就要到了,在北京过年的小伙伴们,你们计划好自己的春节假期了吗?在北京过年,意味着有更多更精彩的活动等着你。

  据了解,2017年春节期间,北京全市53家专业演出场馆共将举办92台、380场文艺演出、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和艺术展览;16区将举办庙会、游园会、花卉巡游、冰雪文化活动、公益讲座等各类群众文化活动490项、5420场次;北京全市主要美术馆将举办各类艺术展览20余场。

  春节期间,首都居民不仅可以看到德云社、嘻哈包袱铺、听云轩等相声团体的106场演出,中山公园音乐堂、北京喜剧院、梅兰芳大剧院等剧场将推出戏曲、音乐、话剧、儿童剧、相声等各种艺术门类的惠民低价票演出46场,其中,100元以下的低价票设置将均不少于全场可售票的30%,儿童剧目不少于40%。

  逛庙会、看冰灯、游园赏景、体验冰雪乐趣,本网为你盘点在北京过大年的各种选择,让你过一个充实快乐的春节!

  北京十大庙会春节等你来

  不逛庙会怎么能算在北京过年呢,快来看今年北京的十大庙会:

  地坛庙会

  地坛将推出仿清祭地表演、杂技专场、曲艺杂坛、民间花会、戏曲专场、丝路欢歌、台湾映像七台演出80余场;设置“首善之区 昂首前行”、“我眼中的北京24小时”、“我的地坛情”、“北京坛庙文化”等六组图片展;举办吉祥物征集、聚焦京津冀非遗手工艺文化展、“福人福地”皇城民间文化展、“VR世界 感受新奇”科技展、“祈福纳祥”民俗活动和儿童乐园六项互动体验;开展爱心捐助、爱心助学、志愿服务和公益展位四项公益活动。

  时间:1月28日至2月1日

  龙潭庙会

  龙潭庙会则将全园划分为七大板块,集中展示非遗传承、京津冀文化、文体互动、异国风情、京腔京韵、同心共享和冰雪运动七大主题,计划举办民间花会、笑语欢歌、杂技、歌舞四大舞台演出80余场,开设“龙宝儿带您游龙潭”、“庙会随手拍”、“进门好运”、棋类等四项互动活动,举办“同心共享展”、“龙宝儿带您游龙潭”系列活动展、龙潭庙会回顾展、“激情冬奥 冰雪龙潭”展、异国风情展和非遗文化展等十项展览展示活动。

  今年的龙潭庙会还特别设置了老挝特产展卖、张家口老字号特色小吃、传统手工艺展示,并邀请对口支援的内蒙古及南水北调源头丹江口等地介绍旅游资源、民俗风情和当地特产。

  时间:1月28日至2月1日

【责任编辑:李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