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代总统强调“萨德”入韩必要性 称需要尽快部署

发布时间:2017-01-23 15:12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小飞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尽管中国政府强烈反对美国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但韩方不仅没有推迟部署,韩国代理总统更是在新年记者会上强调“萨德”入韩必要性。韩联社1月23日报道称,韩国代理总统黄教安23日表示,为了维护韩国国民的生命与安全,需要尽快部署“萨德”。基于这样的判断,韩方正在与美方协调相关事宜。

  黄教安在记者会上就韩美同盟、朝鲜半岛安全和新年施政方向等表明了立场。就朝核问题,黄教安说,朝鲜核导威胁不是潜在威胁,而是现存的明显的威胁。在此情况下,“萨德”是必不可少的防御手段,其部署不能一再推迟。

  对于中方反对“萨德”入韩一事,黄教安表示,2016年6月访华时,与中国方面进行了讨论,今后仍将努力与中方进行沟通。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就“萨德”入韩一事表示,在“萨德”问题上,我们表达了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中方对两国间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持积极开放态度,但这种合作交流需要民意基础。希望韩方立即停止“萨德”部署进程,避免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中方愿意与韩方保持接触,通过沟通协商找到兼顾彼此关切的妥善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董志成】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