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首钢主场胜江苏 闵鹿蕾:这是特别关键的胜利

发布时间:2017-01-23 14: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晨

  原标题:闵鹿蕾:这是特别关键的胜利

  首钢主场胜江苏 赢得抢八卡位战

  一场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关键战,北京首钢男篮昨晚主场面对江苏队,从首节就掌握主动,最终108比86取胜,继续排名第八。

  打好开局 奠定基调

  本场是两队争夺季后赛席位的直接对话,若首钢队不能拿下,则将掉出前八,将士们也因此格外重视。开场前4分多钟,两队一直交替领先。马布里随后2记弧顶三分,帮助球队拉开分差。王骁辉内突外投拿下5分,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全队首节砍下34分,领先16分进入次节。次节,杰瑞特连中三分,将分差拉大到20分。江苏队最多落后25分,但在节末连得6分将差距缩小。半场结束,首钢队以58比42领先。

  下半场,两队提高防守强度,第三节过半,两队都只有个位数得分。本节还有5分钟,江苏队追到55比68,首钢队经过暂停调整,不到2分钟时间还对手一波8比2。节末,胡雪峰的远投将分差追到只差10分,朱彦西以同样方式回击。本节结束,首钢队的优势还剩11分。布鲁克斯末节一上来的三分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张庆鹏关键时刻先是完成“打四分”,接着突破得分,帮助球队稳住阵脚。最后1分45秒,朱彦西的底角三分又将分差拉回到20分,提前为球队锁定胜利。首回合首钢队客场13分告负,队员们本回合为了“小分”打到最后,扭转了劣势。

  带伤出战 彪哥出彩

  “这场胜利最应该感谢的是所有队员,老马比赛中大腿拉了一下;张庆鹏上一场腰又伤了,中途让我给换下来,第二天一天没训练,今天坚持到最后,有反应了让我给换下来了;吉喆昨天一直在打点滴,还有朱西和孙悦的脚伤,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球队的困难,但是大家都咬牙坚持,在关键的比赛打出特别关键的胜利。”首钢队本场主导比赛,但主教练闵鹿蕾赛后这番话却道出了将士们背后付出的努力,也解释了他为何下半场才让张庆鹏出场。

  第三节还在活球时间,闵鹿蕾就指了指张庆鹏,后者起身跑到场边空地开始热身。指挥比赛的间隙,闵帅扭头嘱咐了一句“一定要活动开”。第三节后半段出场拿到6分,末节一开始,在分差只剩8分的情况下,张庆鹏更是打成3 1后接着突破得分,拿下关键6分。“就是肌肉拉伤,如果稍微能好一点就坚持去打,我想任何人都能做到。”张庆鹏说。

  腰伤是“彪哥”的老伤,他许多时候都要与之做斗争。助理教练张敬东赛后让工作人员为他升舱,让他奔赴客场广州的长途飞行能尽量舒服些。

  闵帅评球 鼓励朱西

  朱彦西昨晚拿到10分,连续2场得分上双。本场末节一次突破、一次利用脚步晃开对手后中投,已经越来越敢对抗;最后1分45秒的标志性空位三分则是锁定胜局的一球。

  “上一场打完之后,我跟他说,这才是朱彦西。”闵帅发布会上笑着称赞身边的爱将,坦言朱彦西的“回归”对全队很关键。“四号位稍微好一点,对队伍的帮助是无形的。希望朱西坚持吧,但确实有伤,大家知道大伤对人心理的影响挺深的。我们需要朱西。”

  为了帮助朱彦西走出伤病阴影,闵帅鼓励为主,时不时“敲打”他一下,发布会上也不怕“揭短”:“打球少的人,第二天训练就会打对抗,但朱西基本都不参与,是不朱西?回北京那天我跟他急了,说你必须参与,别老上那边投篮。刚才也跟他说,伤你别想它了。”朱彦西边听边点头,表态“不想以伤来找借口”,会延续逐渐找回的状态,帮助球队渡过难关。

  北京晨报记者 刘晨

  -战报

  山东 99比98 广东

  四川 122比116 上海

  北控 117比111 同曦

  深圳 113比85 八一

  青岛 119比110 吉林

  辽宁 106比100 新疆

  广厦 126比111 浙江

  青岛 119比110 吉林

  天津 99比89 广州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