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捡包大王” 10天捡拾物品43件

发布时间:2017-01-23 13:0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栗璋鹏 潘志贤

  中青在线讯(栗璋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 “您好,是孙先生吗?您是不是有个小皮包丢了?”

  “我没有小皮包,你们打错了。”

  嘟嘟嘟……

  “孙先生您好,听我解释,您先别挂,我是开封车站工作人员,我们在站内捡到了您丢失的皮包。”

  “你们骗术真高明,连我去过开封都知道,不过我没有丢包,别再打了,再打我报警了。”说完再次挂断电话。

  面对这样的场景,河南开封客运员王栋微微笑了笑,协同站区公安一同对皮包经过再三检查后,将遗失物品清单,发送至施主手机,没过一会,王栋的电话响起。

  “您真是开封车站工作人员,我刚才检查了一下我的行李,里面确实有个小皮包丢了,现在诈骗电话多,我还以为您是骗子呢,抱歉抱歉……”电话那头的语气变得有点急促起来。

  1月21日21点,开封车站菊城温馨服务台“郝佳热线”接到了一名旅客的求助电话“喂喂!您好,我把包落在K361次列车上了,包内有一万元多元,我叫王红光,42岁,在民权下的车,你们帮我找找把,我的座位在了3号车厢12号下铺”。

  王栋顺手拿起列车时刻表一看,K361还有15分钟进站。“那是我在徐州打工攒下来回家过年的钱,您一定要帮帮我啊!”话筒里的男人说起话来有点焦急又有点哽咽。

  放下电话,王栋立即与K361车长联系,让其在3车12号下铺寻找,自己早早来到站台上准备接车,与车长进行交接后,王栋又乘坐K1636次将皮包亲自送到施主手中。

  王栋在开封车站工作7年,细心的她捡到金钱物品无数,她介绍说:“春运期间,人流量集中,旅客回家心切,加之携带的大包、小包,行李很容易被遗落”。

  捡的包多了,王栋也被被同事戏称为“捡包大王”。据统计,春运开始至今,仅仅10天时间,王栋就已经捡拾遗失物品43件。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