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法国人可网上登记拒绝捐献器官 否则默认为捐献者

发布时间:2017-01-23 07:5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潘亮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经过修改的法国器官捐献法从今年1月1日起开始生效,该法推定“所有死去的成年人都同意捐献器官”。《巴黎人报》22日称,除选择在官方渠道的《拒绝名册》上登记为“拒绝捐赠”的人外,所有人都将被默认成为器官捐献者,医生只需通知死者家属要摘取什么器官,以及摘除器官的用途,家属的口头反对将不再有效。为方便拒绝捐赠者,本周一起,凡年满13周岁的法国公民都可直接在网上进行注册和修改。

  报道称,让公民自己决定是否拒绝捐赠可避免家属干预。法国每年等待器官捐赠的人数多达2万,而最终实施的移植约为5千多例,有很大缺口。“器官自动捐赠”遇到的主要问题是,即便死者生前表明同意捐赠,仍有约1 /3的死者亲属会表示反对而导致无法进行移植。目前通过传统书信方式登记的拒绝捐赠者约有15万人。(潘亮)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