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上海: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回落

发布时间:2017-01-22 22: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周凯

    中青在线上海1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周凯)今天,上海市统计局总经济师汤汇浩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16年,上海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同时回落,而房地产价格则是先扬后抑。

    汤汇浩介绍,2016年上海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个别时期出现一些非理性的波动。对此,上海市贯彻国家“因城施策”的要求,前后出台了“沪九条”、“沪六条”和“1128新政”。各项新政出台不同程度上遏制了房地产市场非理性波动,扭转了成交过热的势头。从成交量来看,去年3月底,“沪九条”出台后,4、5月份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明显回落。10月初,“沪六条”出台,使住宅成交量恢复到常年水平,“1128新政”则使得市场进一步降温,成交面积继续下滑。

    汤汇浩表示,从房地产价格看,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在“沪九条”和“沪六条”环比涨幅均出现明显回落,“可以说,房地产调控新政对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营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而从全年数据来看,上海的房地产市场呈现出几个特征:

    一是房地产投资增速回落。2016年,上海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6.9%,增速同比回落1.3个百分点,比上半年回落1.8个百分点。其中住宅开发投资增长8.4%,办公楼投资增长6.3%,商业营业用房投资增长11.1%。

    二是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回落。2016年,上海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1.3%,增速同比回落5.3个百分点,比年内高点回落18.0个百分点。其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0.5%,增速同比回落12.3个百分点。

    三是房地产价格先扬后抑。2016年,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累计分别上升31.7%和32.8%。与上年相比,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分别上升32.8%和30.0%。从年内走势看,上海市一季度和8、9月份房价明显上涨,10月份下半月上海市房价开始出现环比回落。11、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分别比上月下降0.1%和0.2%。

    汤汇浩表示,2017年,上海市将牢固确立“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以居住为主、以居民消费为主、以普通商品住房为主”的原则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确保房地产市场理性、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