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湖北南漳官方通报山体崩塌原因:直立边坡裂隙扩张突发崩塌

发布时间:2017-01-22 21: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娟娟

    中青在线武汉1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湖北南漳山体崩塌致12人遇难持续引发关注。22日,南漳县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崩塌原因。

    事发后,湖北省国土资源厅、湖北省地质环境总站、湖北省第八地质大队专家共10人,于20日晚至21日凌晨相继赶赴现场,对现场进行了反复调查,基本查明了灾害体和周边地质环境条件。

    专家组现场会商,初步确定灾害发生原因如下:构造运动形成直立边坡,岩体被切割成直立板状;坡脚存在向外倾斜的裂隙,应力集中;雨水沿裂隙运移,形成静水压力和动水压力,长期作用,降低了其稳定性;入冬后,前期降水渗入裂隙,冻融作用使裂隙进一步扩张,导致突发崩塌。

    新闻发布会召开前,全体人员为此次事件不幸遇难者默哀。目前,安抚与善后工作在进一步进行中。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