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网络媒体走转改】广西:刘三姐歌声飘进春运客车

发布时间:2017-01-22 20: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石才学

    中青在线讯(石才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多谢了,多谢四方众乡亲,我家没有好茶水,只有山歌敬亲人……”1月19日,由南宁开往北京西去的z6次旅客列车上,“刘三姐”服务小分队,在车厢里,唱歌跳舞,为归乡的旅客献上一份浓浓的民族文化。

    一直以来,广西铁路都致力把“刘三姐”的歌声引上火车,为旅客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2015年贵广高铁开通时,广西第五代“刘三姐”就深情演唱了《坐上高铁去贺州》歌曲,为广西高铁动车增添了一道车内车外景色相宜的亮丽风景。2016年,南宁客运段又把z5/6次列车命名为“刘三姐”号列车,对列车员进行民族歌舞培训,培育了一支能歌善舞的队伍。这支队伍,在三江首趟动车始发、在玉林通动车、在云桂铁路开通运行时,都把“刘三姐”的歌声带进车厢。

    今年春运前夕,南宁客运段又在Z5/6次列车270多列车员中,通过网上投票等,选出36名金银铜牌“刘三姐”列车员,并以此为主力,组成6个服务小分队,春运中,在Z5/6次列车上或到其它列车上,为旅客演唱“刘三姐”歌曲、表演壮族舞蹈,为春运旅途送去温馨的陪伴。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