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福建举行“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22 12:5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1月19日,2017年福建省“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举行,团福建省委书记宿利南、副书记兰明尚、杨溢出席座谈会。

    会前,在常态化“倾听”、科学化调研的基础上,团福建省委面向全省广大青年征集了450条意见建议,最终确定了“在全省青少年中广泛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推动青少年社团参与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加强培养我省农村青年电商人才”、“推动青少年社工参与我省青少年禁毒工作”、“促进青年闽商回归”等五个主题。会上,参加本次“面对面”活动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从事青少年工作的代表围绕这五个主题展开了研究探讨、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青少年禁毒教育方面,省政协委员、福州市台江区鲲鹏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刘安娟指出,作为一名多年从事一线青少年社会工作的专业社工,她认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是当前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特别需要关注的问题,而推动青少年社工参与禁毒工作很有针对性,她建议进一步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青少年禁毒工作。

    在支持城乡青年电商创业方面,省政协委员、福安市泽民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兼团支部书记谢思惠建议,要大力培养农村青年电商人才,从争取政策支持、资金扶持,搭建平台、创业培训、法律服务等方面为他们提供帮助,降低创业风险,提高创业成功率,维护创业青年的合法权益。

    谈到如何促进青年闽商回归的话题,省政协委员倪振年建议,福建作为侨乡应该搭建青年闽商创业平台,吸引侨领青年、在外闽籍青年回乡创业。同时,要注重将建议细化,让建议接地气、好落实。省人大代表傅芬芳建议,在促进青年闽商回归的同时,要培养青年闽商企业家精神,将闽商特有的“爱拼才会赢”的老企业家精神传承下去。省政协港澳委员林智彬建议,需依托青年闽商回归主题,搭建两地创业青年交流平台,让香港青年创业者了解国内创业环境、政策等。

    对于推动青少年社团参与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方面,省政协委员郭秀宾指出,作为一名从事生态文明工作的一线工作者,她认为在培育青少年生态环保绿色队伍时,要建立志愿者信息管理系统,对志愿者进行数字化管理。同时,要对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建立监督检查机制,实行内部考核与激励表彰并重制度。

    此外,与会代表还围绕“传承红色文化”、“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等议题积极发言,讨论热烈。大家一致表示,将充分利用此次“面对面”交流成果,把形成的共识带到全省“两会”上,为促进青年创新创业、服务青年成长发展进行集中呼吁,不断推动全省青少年利益问题的有效解决,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有序政治参与。

    部分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团省委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