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外军透视
APP下载

美媒:美国海军欲为濒海战斗舰装备超视距导弹

发布时间:2017-01-22 10:55 来源:环球网军事 

  【环球网军事1月22日报道】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月17日报道,海军正在为其濒海战斗舰考虑至少三种超视距攻击导弹的选项。

  海军将很快启动正式的业内竞争,为其水面舰队采购新的、超视距攻击导弹,以提高濒海战斗舰、护卫舰和其他舰艇的武器的打击半径——使海军能更好地应对与势均力敌的对手在公海上的战争。

  海军官员称,未来几周内可能会出台正式的建议邀请书。可能的方案包括整合“鱼叉”导弹、海军攻击型导弹或远程反舰导弹。

  海军水面部队司令托马斯·罗登中将本月表示,他将依靠一种超视距导弹来“继续改进现有的超视距水面武器,扩大对改进型反舰、防空反潜和水面攻击导弹的采购,以此加强水面战舰的进攻火力”。罗登在一年一度的水面海军协会研讨会上发言时强调说,加强水面舰队的攻击技术对海军未来的战略至关重要。

  成本、生产的可能性、攻击的有效性和近期能否装备都是关键因素,是海军在决策中需要考虑的。海军既在考虑处在开发阶段的武器,也在考虑近期现成的武器。

  孔斯贝格和雷神公司联合开发的海军攻击型导弹已经在“自由”号濒海战斗舰上进行了测试,“鱼叉”Block IC导弹已经在“独立”号濒海战斗舰上进行了测试。海军的想法是进一步在作战环境下评估每种武器,从而更好地为舰艇确定理想的超视距武器。

  与此同时,海军还在考虑在濒海战斗舰上装备正在研制中的远程反舰导弹。这是国防部高级研究项目局、洛马公司以及海军研究处开发的半自主制导技术项目。

  海军官员强调说,目前没有正式决定哪种武器最终将被整合到濒海战斗舰上。

  2015年9月,当时的海军水面作战部门主管彼得·范塔少将下令在所有服役的濒海战斗舰上安装技术成熟的超视距武器,从而支持海军的分布式杀伤力概念。

  濒海战斗舰已经配备了30毫米和57毫米火炮来摧毁近身的敌方目标,如一群小艇。海军计划明年在舰上部署“狱火”导弹的海上版本,以摧毁“视距内”的敌方目标。

  拥有较长距离或超视距的舰上发射和空中发射的武器与该战略的“分布式”要求是吻合的,即要求舰队必须具备分散的能力。分散并且各自为战使得海军部队更不容易受到敌人火力的打击。同时,具有远程精确打击能力将使海军能够使潜在敌人受到威胁或攻击,同时保持更安全的距离,躲避来袭的敌人火力。

  海军官员说,这种从舰艇上发射的武器的规格仍未确定。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