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山西2016年查办渎职侵权犯罪602人 居全国第4位

发布时间:2017-01-21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小红

  中新网太原1月21日电 (刘小红)记者21日从山西全省检察长会议上获悉,山西检方2016年着力整治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现象,查办渎职侵权犯罪398件602人,居全国第4位。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司在会上说,山西全省检察机关2016年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着力促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据介绍,2016年,山西检方查办各类职务犯罪1168件1766人;并将反腐败斗争向基层延伸,查办农村基层组织人员职务犯罪587件,占案件总数的三分之一。

  与此同时,山西检方制作了预防报告850件,提出预防建议720件,推动建立制度880件;组织开展以“权力不可任性”为主题的警示教育活动,受教育人数达11万人次。

  随着山西省大数据战略的实施,移动互联网技术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为壮大新兴产业提供了强大动力,同时也使网络新型犯罪滋生蔓延。

  对此,杨司表示,近年来,各类犯罪加速向网上蔓延,非接触式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成为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网络非法集资、线上赌博、舆情炒作等对山西省的金融安全、网络安全造成严重威胁,严重影响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此,山西全省检察机关必须尽快适应技术变革的大趋势,深入分析网络犯罪的证据特点和取证要求,严厉打击各种网络犯罪,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另外,杨司说,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检察职能发生重大调整。山西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部署开展以来,山西省检察院涉改的三个职能部门已经完成转隶,市、县两级院也将在一季度完成转隶。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职能划转之后,要重新整合法律监督权力体系,要在新的权力格局下做好法律监督工作。(完)

【责任编辑:邓江秀】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