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网络媒体走转改】福建新农村见闻 村民众生相(组图)

发布时间:2017-01-21 20:4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黎萌

  江兜村到了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黎萌 文/摄):“温暖中国”新春走基层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近日结束了在福建一周的行程,其中先后去到了福清市新厝镇江兜村、福安市溪邳村和寿宁县下党村。三个村各有各的故事,但更吸引人的还是村民们一张张生动的脸。

  作为知名侨乡,今天的江兜村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房子越盖越高大、越盖越精美,村内道路整洁干净。分布在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万多名江兜村海外乡亲,为此回报和捐助良多。

  而溪邳村是一个纯渔业村,自上世纪60年代开始,大体分三个批次最终于2013年全部实现上岸定居。全村共新建起房屋635幢,人均住房面积约25平方米,2015年人均收入1.5万余元,村财收入106万元。

  下党村距离县城43公里,山高路陡,交通不便,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三次走基层现场办公到过的下党乡的一个村。2016年,村民人均收入1.1万元,全村309户,目前仅有5户尚未脱贫。

【责任编辑:赵小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