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甘肃公布107名终生禁驾名单 多因酒驾致人伤亡

发布时间:2017-01-21 20: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衡

  新华社兰州1月21日电(记者王衡)甘肃省公安厅日前公布第四批107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警示广大机动车驾驶员禁绝酒驾、肇事逃逸等交通违法行为。

  据了解,这107人被终生禁驾的原因多为饮酒或者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此外还有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

  记者梳理名单发现,除了少数无证驾驶人员外,被处以终生禁驾的人员驾龄不等,其中不乏10年以上的“老司机”,最长的有26年,名叫马维志,2014年12月,他在临夏市醉酒驾驶致1名行人死亡并逃逸,最后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

  从2015年起,甘肃公布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前三批均为100人。甘肃省公安厅表示,曝光终生禁驾人员名单的目的,是让驾驶员认识到酒后驾驶和交通肇事逃逸的严重后果。

  甘肃交警部门提醒,临近春节,应酬增多,驾驶员务必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各地交警部门将在春节期间加大对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