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湖北南漳崩塌山体废墟已无生命迹象 搜寻仍在继续

发布时间:2017-01-21 19: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娟娟 魏祖华

    中青在线武汉1月21日电(魏祖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朱娟娟)记者从湖北省南漳县崩塌山体救援指挥部获悉,事发废墟中确认已无生命迹象,现场搜寻仍在继续。

现场正在继续进行紧张救援。肖美刚 摄

    根据南漳县委宣传部的通报,发生于1月20日晚间的上述山体崩塌,造成15人被困。截至目前5人先后被搜救出,其中3人生还,两人不幸去世。

现场正在继续进行紧张救援。肖美刚 摄

    21日中午,救援专班发现,废墟中有一块垮落下的重约150吨的巨石,无法搬运,影响了救援和除险工作;同时,危岩裂缝有扩大迹象,仍存在次生灾害风险。

    搜救专班利用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反复搜寻,确认事发废墟中已无生命迹象。21日17时38分,爆破专家对巨石进行了抬力破解(既使下面有幸存者,也不会对其生命造成威胁),以便继续搜寻失联人员。

    据地质专家现场踏堪查验分析,事故原因是边坡内部存在陡立裂隙,因长期自然风化,在重力作用下导致崩塌。

    据了解,南漳县成立15个专班,对伤员、遇难人员与失联人员家属进行安抚和善后工作。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