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网络媒体走转改】航拍山亭徐庄大集:人潮涌动年味弥漫

发布时间:2017-01-21 17:48 来源:大众网 作者:张乔阳 张贺 王震

  编者按:

  革命老区的蒙山深处,鲁西大地的欢乐农家,东海之滨的茕茕海岛,黄河岸边的广袤油田……在农历丁酉年即将来临之际,齐鲁大地正在上演怎样的温暖?又在抒写怎样的故事?从今天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记录最基层、最一线、最真实的温暖故事,还原齐鲁大地多姿多彩的幸福和感动,以“温暖看扶贫、温暖回家路、温暖在基层、温暖除夕夜、温暖过大年”五大板块,推出“温暖中国——2017新春走基层”系列报道。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温暖,期待您的关注!

  温暖中国——新春走基层(20)

  【温暖过大年】航拍枣庄山亭徐庄大集,人潮涌动年味弥漫

  时间:1月20日

  地点:枣庄市徐庄镇

  记者:张乔阳 张贺

  见习记者: 王震

  2016年1月20日,阴历腊月廿三,是传统的小年,也是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大年集的日子。据说徐庄大集清朝时就已形成,已有300多年历史。每到这一天,十里八乡的村民都会从四面八方赶来,来到集上采购年货。

  今天,大众网记者来到徐庄大集,大红的灯笼,喜庆的年画、对联,新鲜的蔬菜、水果、海鲜……来到这里,立刻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在弥漫。

  下面,就请跟着大众网航拍的镜头到现场看一看吧……

  航拍热闹的徐庄大集。

  山亭徐庄大集主干道上的车水马龙。

  被层层人潮围起来的舞台上,送戏下乡的演员正认真的进行表演。

  大集上,红红的对联,大大的福字,一个个被展开铺平,路过的村民中意了,就会挑选几张。

  等待皮影的间隙,老匠人早就拿起新潮的推子,为新上门的顾客理起发来。

  干了二十多年“猪肉汤”生意的王师傅在附近乡镇算的上鼎鼎有名。王师傅的猪肉汤里配料齐全,肉、猪肝、猪肠都来一点,价格不高,满满一碗只收10元,喝完了还能再加点热汤。“做生意就图个实在,料不足,吃不饱,别说村民,俺也不干。”王师傅笑呵呵的说道。

  马上过年了,必不可少的就是些卤菜,凉拌、辣炒,这可是招待亲朋好友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在徐庄大集上商贩们摆起长摊,供市民挑选。

  忙活了一上午,卖完了山货的大爷,也“奢侈”了一把,一碗猪肉汤,一块圆烧饼,原本站了一上午冻得手脚冰凉的身体,立马热乎起来,呼呼两大口,就下去半碗。大爷说,卖完了年货,吃点热乎的,还要买点东西准备过年了。

  徐庄大集的一角,各种年货排成排。

  徐庄大集上的丸子汤,萝卜丸子、酥肉丸子满满当当一个瓷碗,3元钱,有不少人专程来赶年集就是为了喝一碗丸子汤。

  要说徐庄大集是什么味道,那就一个字:香。自家的小磨香油,浓稠醇香。从油桶里轻舀一勺,还未倒进瓶中,香气已经四散开来。

  在徐庄大集上,少不了的就是这些代表着山亭当地特色的长红枣,红彤彤的大枣特别扎眼,村民也爱吃。

  在徐庄大集上不仅可买可逛更可看,省级非遗项目——山亭皮影戏,趁着正好的阳光,上演着一幕幕大戏。

【责任编辑:赵小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