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2016广西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开展

发布时间:2017-01-21 16: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蒋正春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蒋正春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1月20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印象广西——2016广西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博物馆开展。从即日起,展览将持续到2月11日。

    本次获奖作品展是“2016广西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的一部分,自2016年8月大赛启动后,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1488份,种类涵盖工艺美术品、办公室文化用品、家居生活用品、娱乐旅游用品、生活装饰用品、影视动漫衍生品及其包装设计等,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123份获奖作品。获奖作品注重地域性、文化性、实用性的结合,设计新颖,在作品展中,有铜鼓形状的指甲钳、柳叶壮锦图案的烛台、绣球形状的加湿器、花山岩画办公用品、苗族头饰和颈饰的溪梳等设计产品,较好地突出了广西地方文化元素,多维度展示了广西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为展现“让创意进入市场,让企业找准商机,让艺术走进生活”,根据获奖文创作品的创作元素,展览作品分别分为风物广西、文化广西、民族广西三个部分,提炼出获奖文创产品,加入文创产品创作元素的原生文化,使参观者在观看文创产品的同时,能进一步了解这些作品背后的文化寓意。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