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青春情暖”走进韶关基层

发布时间:2017-01-21 16: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梁焯贤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梁焯贤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近日,由团广东省委,广东省青年文艺家协会、广东省青联5组组成的“青春情暖”青年文艺家慰问团走进韶关基层——韶关监狱及乐昌市廊田村,为长期坚守一线的粤北监狱系统的警察和武警官兵,以及粤北贫困村的乡亲们带去慰问和温暖。

广东青联5组的委员们到团省委扶贫点——韶关市乐昌廊田村送温暖

廊田村乡亲围观表演

    韶关监狱初建于1942年,占地面积达117万平方米,为广东省特大型监狱。韶关监狱曾获全国司法行政系统政治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确保了连续二十年的监管安全,这是粤北监狱系统的警察和武警官兵们默守奉献的结果。

青年歌手冯珊珊雨天中与乡亲近距离互动

    苏大叔在韶关监狱工作多年,在铁窗旁养成了克己自律的工作生活习惯,平日里很少会有娱乐活动。慰问团的到来不仅为他带来了欢乐,也带来了温暖。苏大叔告诉记者,“平时工作虽然辛苦,但现在有人来关心我们,慰问我们,还是觉得很开心的”。

领到爱心物资的儿童们

    青年歌手谢绮琪坦言,她从小就对军警人员非常向往,这次能够为他们献唱,让她十分激动,“这是我第一次到基层作公益慰问演出,感到很荣幸。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场内歌声飘扬,场外亦有温暖。在演出进行的同时,广东“福彩育苗号”流动少年宫送教活动也在进行,为当地留守儿童、生活困难少年儿童提供了多方面才艺培训课程。“戴上这个眼镜,居然就能教我跳舞了,这也太神奇了!”一位留守儿童说。

    在“福彩育苗号”旁,一众小朋友围着志愿人员学画年画、剪红纸;青年书法家们即席挥毫,为村民写下新春对联;青年歌手们以“福彩育苗号”为舞台,倾情献唱。

    此外,团广东省委还为廊田村捐赠了扶贫资金160万元,并向留守儿童发放学习用品和营养品。现场还签约了投资600万元的扶贫项目。

    据了解,“青春情暖”青年文艺家走基层公益慰问活动,是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主办,广东省青年文艺家协会、广东省青少年宫协会、团韶关市委承办。团广东省委副书记梁均达表示:“这次‘青春情暖’活动就是希望充分利用青年文艺家协会等资源,为人民百姓送去文艺,送去温暖,送去慰问,拉紧人民百姓的距离,来响应共青团的改革精神。这样的活动我们会继续办下去,整合更多资源,给人民群众送去更多温暖。”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