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湖北南漳县一酒店背后山体崩塌 15名被困人员名单已初步核定

发布时间:2017-01-21 13:4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娟娟

图为搜救现场。肖美刚、许国虎 摄

    中青在线武汉1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1月20日晚,湖北省南漳县城关镇海市蜃楼酒店背后发生山体崩塌。记者从南漳县委宣传部获悉,被困人员共15人,截至今天中午,已救出5人。5人中,1人救出后无生命体征,1人因伤势过重医治无效去世。

    事发酒店系一栋三层建筑,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一楼为餐饮,二、三楼为住宿。崩塌体长30米,高3米,约3000余立方米。被困15人中,年龄最大的61岁,最小的17岁。

    南漳县委宣传部通报称,20日晚7时24分,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袁海报警电话称,其晚上就餐的海市蜃楼酒店背后山体发生崩塌,参与就餐的5人被困,请求救援。公安、消防人员迅速前往救援。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任振鹤迅速做出批示,要求立即全力组织救援,严防次生灾害发生,不惜一切代价抢救被埋人员。同时,立即就崩塌原因开展调查。

图为搜救现场。肖美刚、许国虎 摄

    21日凌晨,湖北省副省长童道驰带领省国土资源厅等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专家,来到山体崩塌现场,指挥现场救援,与被困人员对话,鼓励被困人员坚定信心。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任振鹤从省“两会”会场赶至南漳,与童道驰一起紧急安排部署救援工作。

    通报称,20日晚21时30分,救援人员发现被困人员袁海、孙玉军、赵秀珍。经两小时20分钟施救,袁海被成功救出。救援继续紧张有序进行。

    截至目前,被搜救出的袁海、贾蕊伤势稳定,无生命危险,正接受治疗。伤情较重的孙玉军在ICU抢救。赵秀珍于21日7时50分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去世。明静在被救出后无生命特征。

    湖北省地矿局第八地质大队和湖北省地质环境总站专家现场勘察认为,此次属于突发性山体崩塌,现场还有几百立方米的危岩体,有可能发生次生灾害。山体崩塌原因需进一步勘察分析。

    另据介绍,21日10时38分,救援专班仪器检测显示,300多立方米的危岩体15分钟内裂缝增大10公分。为了救援人员安全,救援现场指挥部决定除险和救援有序进行。

    据救援指挥部介绍,已初步核定,山体崩塌时酒店内人员名单如下:

    胡莱立,男,26岁

    朱冬冬,男,32岁

    施小玲,女,37岁

    刘娟娟,女,34岁

    何大慧,女,51岁

    朱大菊,女,56岁

    谢其富,男,61岁

    谢健平,男,41岁

    袁 海,男,37岁(已救出)

    明 静,女,30岁(救出后无生命体征)

    孙玉军,男,46岁(已救出)

    赵秀珍,女,35岁(救出后因伤势过重医治无效去世)

    贾 蕊,女,36岁(已救出)

    王俊如,女,17岁左右

    张云荣,女,55岁左右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