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特朗普就职伴随抗议风潮

就职首日,特朗普取消奥巴马医保改革方案

发布时间:2017-01-21 10: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 平

    1月2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特朗普在美国第45任总统就职典礼上宣誓。当日,美国当选总统、共和党人特朗普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就职典礼上正式宣誓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新华社记者殷博古摄

    中青在线华盛顿1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美国记者 刘 平)美国东部时间1月20日12时,唐纳德·约翰·特朗普在美国国会大厦西广场完成宣誓,就职成为第45任美国总统。

    特朗普15分钟的就职演说,以“美国优先”为主题,强调“买美国货、雇美国人”,要“让美国再次伟大”。特朗普称,“空谈时刻已经结束,行动就要展开,别让别人告诉你,这件事无法达成。”

    演讲中,特朗普用语简单,主要重复他参选时的主张,也多次赢得台下支持者的欢呼与掌声。

    特朗普还称,少数人在美国首都从政府体制中获利,一般民众却自出生就得付出高昂代价。华盛顿体制繁荣兴盛,人民却无法分享财富。政客大发横财,工作机会却外流。

    特朗普强调“一个团结的美国将不可阻挡”,但其演讲给人留下的却是,他的“民粹语言和爱国主义”的表达,只是说给支持者听的,这也将加剧其当选所引发的分裂。

    特朗普的就职典礼仪式,前来祝贺了人数显然少于前几任总统。与此同时,街头、网络等各种平台上的抗议者则不少。当天华盛顿地区的抗议活动快速升级为暴力行动,商店被砸、汽车被烧,警方已逮捕至少217人,6名警察受伤。两个专事请愿对特朗普实施弹劾的网站已经上线。也有网站专门为特朗普执政开始倒计时。

    就职首日,特朗普就显示出执意按其风格执政的决心。其签署的第一份行政命令,就是立即取消极具争议的奥巴马医疗保险政策。为强力推行其强硬移民政策的国土安全部长人选,也已经完成参议院批准和宣誓手续。(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