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挑战不可能》节目在京研讨

发布时间:2017-01-21 09: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吴晓东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吴晓东)近日,由中央电视台总编室、综合频道与央视创造传媒主办的《挑战不可能》第二季节目创新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与会专家就节目的人文内涵与文化价值进行探讨。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常务副院长陈昌凤从融媒体传播的角度分析了《挑战不可能》的创新性,她说:“这档节目是融入了新技术的时代精神,其中最集中的就是参与性、互动性和分享性,无论是挑战的选手还是现场的嘉宾,以及场内外的观众,大家在看这个节目的时候,都是用一种参与的方式或者是融入的方式进去了。每个人几乎都可以找到一个精神的认同,找到一种价值的认同。”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俞虹说,这个节目回答了媒体责任的问题,“媒体究竟该做什么,国家媒体究竟该做什么,《挑战不可能》让我们看到,一个节目赢得市场或许还是相对容易的事,赢得市场只是赢得了当下,但是如果可以赢得未来,就真的是对得起子孙后代。”

    “一个节目最终考验的不是电视人专业制作水准,更多是考验我们的情怀、胸怀,我们希望在《挑战不可能》这个节目当中能够呈现出一种有筋骨的力量,体现出一种有温度的感动。”央视综合频道副总监许文广希望这个节目能为中国的精神注入一种力量感,可以唤起我们中华民族血脉里自古就有自强不息的精神。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