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滚动新闻
APP下载

外媒:极端组织“文化清洗行动”再毁叙利亚古城

发布时间:2017-01-21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阿勒颇古城到处都是被毁的建筑残骸。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叙利亚古城巴尔米拉再有古迹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破坏,包括最为著名的四塔门及古罗马剧场。卫星图片显示,四塔门及剧场损毁严重,很可能是由内部爆炸造成。

据报道,四塔门建于公元3世纪罗马皇帝戴克里先时期,在遭受新一轮破坏前,已经只剩下4座柱脚,每座有4条石柱。

新一轮破坏令底座损毁,16条石柱只剩下2条,未知唯一一条建造初期所用的埃及粉红花岗岩石是否幸存。

古罗马剧场则建于公元1世纪,极端组织破坏了原本作为舞台背景的剧场门面。2015年5月占领巴尔米拉后,“伊斯兰国”一直将剧场用作刑场,处决人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总干事博科娃批评,“伊斯兰国”犯下战争罪行,并指UNESCO接获报告称,大批人质在剧场遭处决,形容“伊斯兰国”的文化清洗行动夺走了叙利亚人的过去及未来。

“伊斯兰国”于2015年5月攻占巴尔米拉后,先后炸毁贝尔神庙、巴尔夏明神庙及“胜利拱门”,虽然政府军一度于2016年3月收复失地,但古城在上月再次沦陷。

【责任编辑:蒋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