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滚动新闻
APP下载

美参议院通过新任防长、国土安全部长提名

发布时间:2017-01-21 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刁海洋

中新社华盛顿1月20日电(记者 刁海洋)美国第45任总统特朗普宣誓就职数小时后,美国会参议院20日下午投票通过了新任美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和国土安全部长约翰·凯利的提名。

20日下午,在就职典礼结束后,特朗普在国会大厦内签署了首份由国会提交的法案。这份法案的内容是准许退役将领马蒂斯可不受7年之限,出任美防长一职。此外,特朗普还签署了全部内阁成员的提名令。

参议院共和党人随后就此提出动议,要求就提名人选进行全院表决,但民主党人对此并不配合。最终,参议院仅就马蒂斯和凯利的提名进行了投票。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20日表示,参议院需要尽快推动投票程序,尽快确认所有内阁人选的提名。对此,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表示,民主党人有权推迟投票,因为一些人选还需进行更深入的背景审查。

20日,特朗普除参加一系列庆祝活动外,还正式接管了认证为“美国总统”的推特账号,并发布了一条内容为“代表我们全家说一声感谢”的推文。同日,白宫网站的背景主图和部分页面设置也进行了更换。

据美媒披露,特朗普将于21日前往国家大教堂参加祈祷仪式。此外,他还计划前往位于弗吉尼亚州兰利的中央情报局(CIA)总部。有分析称,特朗普此举意在改善与情报部门的关系。(完)

【责任编辑:蒋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