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春节将至,手把手教你如何应对亲戚逼问!

发布时间:2017-01-20 22:3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衡于

    ▲ 不知不觉,春节的脚步又近了。大家是不是又开始担心起,年夜饭的桌上,那亲切的七大姑八大姨了呢?

    “有对象了吗?” “学的什么专业呀?” “今年期末考得如何呀?”

    诸如此类层出不穷的追问,团子君每年也会走这一遭。相信大家也是。

    这不,《春节自救指南》,这支被创作人金承志自称为“严肃作品”的神曲,这两天就刷爆了团子君的朋友圈。

    ▲ 阿甘他妈说过人生就像一块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块是什么味道就像你每一次回家也完全不知道你的亲生父母和各种亲戚又要给你出什么样的考题这种期待见面却不知道对面招数的设定我们称之为 薛定谔的春节

    “哟,还知道回来哪?” 或许是亲戚众多逼问的内核所在。

    ▲ 是呀,这儿不如人家孩子,那儿不如隔壁老王,没有对象,专业没有前途,未来没有方向,还回家干嘛?

    大家似乎都被这样的问题糟透了心,朋友圈甚至流传着这样的段子:

    如何优雅应对亲戚逼问?

    ▲ 阿姨:有对象了吗?

    阿姨您孩子期末考试怎么样啊?班里考试第几名?阿姨您市中心买房子了吗?叔叔今年效益如何?每年要体检,不然有病查不出来小病容易变大病啊。

    乍一看去,可真是解气,是呀,我自己的人生,你们有什么资格指手画脚?

    ▲ 可是,真的如此吗?一年回一次家,你渐渐长成了高个小伙儿,大姑娘。你去了更远的地方,更大的城市,学习着亲戚长辈们已经再也不能理解的专业和知识,在年夜饭的桌上,他们想要关心关心你,却不知如何开口,不知问些什么。

    问你专业吧,你解释不清,长辈也听不懂。问你未来规划吧,你早已经有了自己独立的想法。

    那问什么呢?问对象,问成绩,用自己的方式关心关心你。

    然后呢,你保存了朋友圈里流传的全套怼亲戚大法,你信心满满地等着姑姨们提问,你不动声色一气呵成地完成先发制人问候别人车贷房贷子女升学就业以及未来的二胎,最后再皮笑肉不笑的呵呵绝杀收官。

    是呀,饭桌上落得清静了。长辈们烦不胜烦的问题被怼回去了,他们的关心也怼回去了,大家脸上的笑意也结成冰霜了。

    这时候,长辈们大概也就剩下这一种感觉了吧:

    ▲ 其实,除了少数所谓的熊亲戚,长辈们只是借着这个机会关心我们而已,有什么必要挟着自己的年轻气盛,咄咄逼人地怼回去呢?

    所以,团子君今天为大家准备的春节自救指南,不是如何先发制人地呛住长辈,而是—— 心平气和地接受长辈们的好意。

    ▲ -有对象了吗? -啊,还没有啦~

    -别太挑了啊,你瞧瞧你,都多大岁数了。再挑就嫁不出去了。你看谁谁谁,她儿子都一岁了。 -嗯嗯,好的,下次阿姨帮我介绍啦~

    -学习怎么样? -还好啦,谢谢阿姨关心!

    你瞧,没有多难。阿姨也许回头就夸:瞧瞧,这孩子多懂事!

    ▲ 其实,并不是我们不会回答,而是心怀抵触,不愿意罢了。

    有什么必要呢?就像歌里唱的,

    我童年爬过树 冻伤国定路跳过朝阳公园的广场舞 雾霾也没能将我征服怎么会放弃我的理想变成我最讨厌的模样

    是啊,在外面历经了那么多,雾霾也没能将我们征服,何必要把脸色,留给真正关心自己的家人看呢?

    不如带着笑意,好好说话。春节自救,其实并没有什么难度。

    ▲ 好了,这期自救指南就到这里了。预祝大家都过个好年,团子君给各位,提前拜年了!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