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网络媒体走转改】留守姐妹的新年礼物

发布时间:2017-01-20 18: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杨长空 黄超

    中青在线西安1月20日电(杨长空 黄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谢谢警察叔叔送我的新年礼物!” 抱着刚刚拿到的新书包,6岁半的小慧高兴地说。

安康铁路民警为小慧两姐妹悉心辅导功课  杨长空摄

    1月18日,趁着工作间隙,陕西安康铁路公安处西成客专宁强南工作队队长王鹏一行3人,按照事先的“约定”,专门为6岁半的小慧和10岁的小雅两姐妹送来了书包、文具、作业本等新年礼物。在探望她们和她们年过七旬的爷爷奶奶的同时,为两个孩子的学习加油鼓劲。

    2017年,西成客专即将开通运营。作为连接川陕两省首府的首条高铁线路,同时也是陕西安康铁路警方管辖的第一条高铁线路,自去年10月起,安康铁路警方便选派警力,组建了4支专业队伍,他们走村入户,深入高铁沿线村庄、工厂、学校,向群众宣传高铁安防知识,提前投入到高铁安保工作中。

    上个月,王鹏在工作中获悉,在离高铁线不远的宁强县薛家坝村,有两位老人照顾着两个正在上小学的孙女,老人的儿子、儿媳常年在外打工,每天,爷爷接送两个孙女上学、放学时,都会从高铁桥下面的小路经过。

    王鹏专程前往小慧家中,向她们讲解铁路安全知识。在和小雅、小慧交流中,王鹏又得知两个女孩最想要的新年礼物是粉色的书包。考虑到期末考试临近,为激励姐妹俩好好学习,王鹏便和孩子们约定,只要取得好成绩,就帮助她们达成心愿。

    为了能让老人和孩子过上一个温馨的“暖”年,王鹏和民警们为他们收拾房间、张贴对联。当大红的对联贴上门楹,小慧姐妹拿着民警送来的“福”字,开心地在大门口拍照,要把照片发给爸爸、妈妈看。小慧的爷爷则握着民警的双手,不停地表达感谢。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