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六届广东音乐创作大赛全球开征作品

奖金最高达5万元

发布时间:2017-01-20 17:5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刘静

    中青在线广州1月20日电(实习生刘静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今天,第六届广东音乐创作大赛、2017广东音乐演奏大赛正式启动。本次大赛奖金最高达5万元,组委会希望能吸引更多海内外的朋友踊跃参与。

    今年两大比赛首次同时进行,历时1年,从2017年1月开始征集作品,9月1日截止,计划2017年12月举办音乐创作大赛决赛暨颁奖音乐会。音乐演奏大赛则分为职业组与非职业组,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同年11月举办颁奖晚会,届时将有12组参赛者现场进行决赛。

    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巡视员刘宛子说,两个比赛同时举行,发挥创作与演奏相互促进的作用,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宣传本届大赛的创作新成果。

    此外,今年还额外增设优秀编配奖3首,这也是大赛的一大亮点,卢子辉表示,以往5届都更注重传统部分,这次鼓励参赛者运用民族管弦乐、交响管弦乐、管乐队等大型乐队对传统音乐进行重新编配,注入传统音乐鲜活力量。

    据了解,大赛结束后,将在广州市内有关社区举办系列惠民音乐会,并组织演奏队伍赴海外演出,演奏曲目包括经典广东音乐名曲和部分获奖曲目。“广东音乐是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也是岭南文化的一张名片,不仅要在国内传播,更要走出国门,发扬光大。”广东音乐曲艺团团长黄润根说。

    据悉,本届大赛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东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广东音乐发展委员会、广东音乐曲艺团、广东音乐艺术中心协办,旨在民众中普及、推广广东音乐,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民族文化。(完)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