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016年7个城市因空气质量恶化被环保部约谈

发布时间:2017-01-20 17: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世昕

    中青在线北京1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世昕)今天,环保部大气环境管理司司长刘炳江透露说,2016年,环保部共计对空气质量恶化明显的7个城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公开约谈,并对空气质量改善进度缓慢的省份和城市及时实施预警。

    除了加大对地方政府治理大气污染的督察力度外,环保部还联合相关部门持续加大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力度。新《大气污染防治法》自2016年1月1日起执行后,各地环境监管力度明显加大,环保、公安加强联动执法,开展联动执法1.7万次,联合整治突出问题6500余个。各地公安机关对1600余起污染大气环境类违法案件涉及的1500余人予以行政拘留。

    刘炳江介绍说,2017年,环保部还将继续对空气质量恶化、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不落实的地区及责任人进行问责,同时,推动未达标城市编制限期达标规划,切实落实地方人民政府责任。就在1月19日,环保部还对近期多次爆表的临汾市进行约谈。

    今年也是各地执行国务院发布的《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攻坚年,刘炳江说,环保部将在重点污染源整治、机动车污染防治等方面持续发力。一方面要督促各地重点组织开展钢铁、火电、水泥等行业污染物排放情况评估及超标整治工作。另一方面要推进国五阶段车用汽柴油和普通柴油在全国使用,全面实施第五阶段汽车排放标准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第三阶段排放标准,严厉打击新生产车辆环保不达标行为。

    此外,刘炳江还介绍说,针对一到冬季,京津冀污染就加重的情况,环保部还将推出京津冀冬季治霾的综合方案。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