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广东举行“冬日暖阳 青春关爱”公益活动

3000名环卫工提前吃团年饭

发布时间:2017-01-20 15: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甘颖

    中青在线广州1月20日电(实习生 甘颖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记者今天从团广州市委获悉,为答谢广大环卫工人一直以来对城市保洁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团广州市、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广州市青年联合会等邀请广东省近3000名环卫工人,到堂会旗下8间分店提前吃团年饭。

    十余名青联委员来到活动现场与环卫工人们共迎新春。市青联常委、省青年美协副秘书长胡锦雄和市青联委员、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肖宇勇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送祝福,市青联委员、荔湾区青少年宫工会主席陈以怡带来学生送来了精彩演出,博得大家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最后,嘉宾们向到场的环卫工人派发装有大米和粮油等实用年货的新年福袋,向他们致以最真挚的新春问候,共同感谢这些“城市美容师”们一直以来默默地为这个城市作出的无私奉献。

    有环卫工人表示,自己已是第三年参加冬日暖阳关爱环卫工人的欢唱活动,“虽然平时工作比较辛苦,但社会各界仍由这么多热心市民关注着我们,我们觉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希望每年都有这些活动,也希望广州越来越好。”

    广东合地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奎说,我们希望每年都举办类似的关爱活动,让这个传统一直延续下去,坚持邀请可爱的城市美容师到我们堂会广东省的各个门店免费用餐及欢唱,感谢他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虽然只是简单的一次关爱活动,但每一个堂会人都希望能够借自己的微博力量,向辛劳的环卫工人们表达感谢与关爱。而我也希望借助这个活动,向社会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吸引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慈善公益的大家庭中来”。

    现场还为一月份生日的环卫工人们准备了惊喜,给他们送上生日蛋糕,让大家过一次集体生日。“我是1月23日生日,她是1月28日生日,都是在最近的。”李阿姨说,虽然岗位上的同事大都认识,但是由于工作较忙,大家平时几乎没什么时间聚一聚。“就是自己在家简单地过过。”工作这么多年来,还是第一次参加集体生日会,在感受到热闹气氛的同时,她表示非常感激,感谢主办方为他们举行这么特别、这么暖心的庆生环节。

    据悉,本次活动是主办方联合堂会KTV连续第三年举办的关爱环卫工人新春慰问活动,也是“冬日暖阳”青春关爱行动之一。“冬日暖阳”青春关爱行动创自2012年12月,由团市委、市青联、广州志愿者联合会、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动全市各界团员青年、志愿者集中在元旦、春运和迎春花市期间,重点针对来穗务工人员、社区孤寡老人、街头露宿者、春节返乡旅客、贫困学子、重症青少年等特殊群体开展物资捐赠、助力返乡、引导咨询、结对帮扶、学业辅导、应急救援、亲情陪护等关爱类服务,切实解决上述群体的实际困难,打造了包括“春运直通车”、“春运微文明行动”、“福袋传城行动”、“爱心团年饭”、“护花行动”等系列品牌活动,四年来累计发动近6万名团干部、团员青年、志愿者参与,服务各类特殊群体逾20万人次。

    “冬日暖阳 青春关爱”系列活动还将持续到农历春节前夕,并将每年延续下去,将羊城的大爱传递到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