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国际权威机构异口同声: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将为6.5%

发布时间:2017-01-20 14:5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发改委:中国经济不会塌方下滑 房价已有效控制

  中新网北京1月11日电 国新办10日就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和深化供给侧改革举行发布会,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回应了诸多经济热点问题:中国经济不会出现“塌方式”下滑和“硬着陆”;宏观税负总体并不高,去年为企业降负约1万亿元;最近房价得到有效控制,正制定长效机制;中国总杠杆率处中等水平,但要积极降低企业杠杆率。

  谈中国经济

  ——不会“塌方式”下滑 去年经济总量会突破70万亿

  在回应中国经济可能“硬着陆”的预言时,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表示,中国经济的平稳运行,有信心、有条件、有能力,而且确保中国经济运行在合理的区间。中国经济“塌方式”下滑、“硬着陆”不可避免,这些预言和预判都会落空。

  徐绍史透露,2016年经济运行在合理的区间,预计GDP全年增速可以在6.7%左右,经济总量会突破70万亿人民币,增量大约是5万亿,在全球主要经济体当中表现也是突出的。

  徐绍史还透露了一系列重磅数据:城镇新增就业已经超过1300万,预计全年进城落户人口可以达到1600万左右,1000万以上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249万易地扶贫搬迁已经完成,600万套的棚户区改造任务也已经完成。

  资料图。 李林 摄

【责任编辑:李伊涵】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