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国际权威机构异口同声: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将为6.5%

发布时间:2017-01-20 14:5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外媒看好2017中国经济:将以稳健增长反驳怀疑论者

  参考消息网1月6日报道外媒称,继2016年用稳健的增长反驳了怀疑论者之后,中国打算在2017年再来一次。

  彭博新闻社网站1月5日发表文章称,鉴于一次关键的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17年晚些时候召开,中国领导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坚决地要阻止经济崩盘。

  目前的情况还不错。经济最近彻底走出了此前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连续四年多下跌的局面,消费正在形成支撑,而且2017年的出口可能会顺风顺水,如果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兑现此前的誓言(即大幅增加财政和基础设施开支)并迟迟不肯兑现如下承诺——即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的话。

  预测人士已经调高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尽管决策者正在采取行动抑制飞涨的房价并与人民币贬值风险加速的势头进行斗争——人民币贬值可能会令资本外流加剧。一位熟悉当前局面的消息人士上月说,中国目前正在奋力解决不断增长的债务,并且面临与特朗普发生对抗的风险,认识到这些挑战的中国领导人对经济增长率跌到6.5%的目标以下持开放态度。

  曾在美国财政部担任中国问题专家、目前在洛杉矶的西部信托公司担任分析师的戴维·洛文杰说:“尽管在步入2017年之际面临诸多挑战,但是与步入2016年之际时相比,目前中国对市场构成的系统性风险比当时小。

【责任编辑:李伊涵】

首页 上一页 1 ... 8 9 10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