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国务院客户端2.0版本发布 首次推出英文频道

发布时间:2017-01-20 14: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 圆 张 国

  中青在线北京1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 圆 张 国)国务院客户端2.0版今天上线发布。与上一版本相比,界面更加优化,功能更加完善,并首次推出了英文频道。

  自2016年2月发布以来,以“你身边的中央人民政府”为定位的国务院客户端在应用市场上受到了用户欢迎。国务院办公厅中国政府网运行中心向记者介绍,国务院客户端10个月来累计下载量超过2000万,激活用户数超700万,在苹果应用商店免费App产品中多次单日下载量排名第一,发展情况超出预期。

  2016年,中国政府网“两微一端”总阅读量近10亿次,在多个由第三方机构发布的榜单中位于政务新媒体最前列。“中国政府网”微信订阅号用户数增长了近600%,全年阅读量“10万+”稿件达369篇,平均每天都有阅读量“10万+”的新媒体产品。

  作为“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探索,国务院客户端既及时发布政策信息,提供政务服务,又努力创新传播方式,扩大与公众互动的渠道。今年,中国政府网连续第三年开展“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建言活动,活动上线三周就收到了10万多条建议。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93处表述与网民建议高度契合。

  据介绍,国务院客户端此次推出英文频道之前,借鉴了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App,以更友好的界面、更富贴近性的产品来为英文用户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