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U20冰球世锦赛-中国6-4以色列全胜出线 英如镝数据"爆表"

发布时间:2017-01-20 07:59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作者:

U20冰球世锦赛-中国6-4以色列全胜出线 英如镝数据

北京时间1月19日,国际冰联20岁以下世界冰球锦标赛丙级比赛在新西兰达尼丁市,结束了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U-20冰球队依然保持强势,以6:4的比分击败了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以色列U-20队,三战全胜以A组头名的身份晋级到了半决赛。

在此前的两场小组赛中,中国队分别以9:3和4:1的比分分别击败了中华台北队和冰岛队。相对于保持全胜战绩的中国队,以色列队唯有在本场比赛大比分击败中国队才可能获得小组出线权。因此在开局阶段也表现得较为主动。在第7分钟,以色列人看到了爆冷赢球的希望,队长马克·雷夫尼加抓住该队第一节的唯一射门机会,敲开了中国队门将任明威负责镇守的城池。

实力占优的中国小将,在10秒后就由国家宁将比分追平。此后的10分钟内,中国队接连获得了2次多打少的强打机会,黄千一、张鹏飞分别建功,比分迅速被改写为了3:1。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节比赛里两队的射门比为19:1。

第二节比赛开始4分钟后,中国队就由吴昊再进一球。第27分钟,中国队球员因为换人失误而遭遇处罚,利用5打4的机会,以色列队由居尔·赛尔维将比分差距缩小为2球。

第三节比赛刚开始,孤注一掷的以色列队由于心态焦急而频频犯规,中国队在第48分钟抓住强打机会,由黄千一再进一球,基本锁定了胜局。第6分钟后,效力于KHL联盟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的中国队队长英如镝也打进一球,这也小组赛阶段英如镝打进的第5球、斩获的个人第10分(5球、5助攻)。在本届赛事目前进球榜、得分榜、助攻榜中,英如镝均排名第一。

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以色列队在第56和59分钟由汤姆·伊格纳托维奇连进两球,将这场进球大战的比分定格为6:4。赛后的数据统计显示,中国队此役得分最多的球员是黄千一(2球、1助攻)国家宁(1球、2助攻),两人都得到了3分。

中国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以A组头名的身份昂首晋级到了半决赛。1月21日,球队将在半决赛中遭遇B组的第二名,这个名额将在保加利亚队与新西兰队之间产生。而土耳其队与冰岛队将进行另一场半决赛的争夺。

世界冰球锦标赛丙级比赛是国际冰联20岁以下世锦赛旗下的第六级别赛事,唯有取得本项赛事冠军的球队才有资格升级进入乙级B组。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