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滚动新闻
APP下载

约旦河西岸多地游行抗议美国有意搬迁驻以使馆

发布时间:2017-01-20 06: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拉姆安拉1月19日电(记者高路刘立伟)巴勒斯坦约旦河西岸多地19日爆发游行示威,抗议美国有意将驻以色列使馆从特拉维夫搬迁至耶路撒冷。

当天,数千名巴勒斯坦民众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纳布卢斯和希伯伦等地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美国可能采取的迁馆行动。示威民众高举巴勒斯坦国旗和书写着“耶路撒冷关乎战争与和平”的标语,高喊“停止”等口号。

巴勒斯坦主流派别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中央委员会成员马哈茂德·阿鲁勒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多个国际决议都承认东耶路撒冷处于被占领状态,巴勒斯坦人不会接受美国试图改变耶路撒冷地位的任何行动。

耶路撒冷主权和归属问题一直是巴以问题核心之一。根据联合国1947年通过的巴勒斯坦分治决议,耶路撒冷为国际化城市,由联合国管理。

以色列在1967年中东战争中占领东耶路撒冷,后又宣布整个耶路撒冷为其“永久和不可分割”的首都,并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兴建犹太人定居点。巴勒斯坦主张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在去年美国大选竞选期间曾承诺,一旦当选将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不可分割的首都”。特朗普当选后提名其竞选顾问戴维·弗里德曼为美国驻以色列大使。弗里德曼而后发表声明称,他期待“在美国位于以色列永恒之都耶路撒冷的大使馆”为和平工作。

对于美方这一说法,巴勒斯坦官方和民间反应强烈。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警告说,如果美国迁移驻以使馆,巴勒斯坦将可能不再承认以色列这个国家。

(原标题:约旦河西岸多地游行抗议美国有意搬迁驻以使馆)

【责任编辑:蒋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