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让真理之光照亮强军之路

——“大功三连”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发布时间:2017-01-20 05: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大勇 邵敏

  1月19日,“大功三连”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驻京部队官兵代表、首都青年代表近800人在这里感受真理之光、汲取奋进的力量。

  “实现强军梦想,你尽全力了吗?”“明天走向战场,你准备好了吗?”“争当打赢尖兵,你练过硬了吗?”报告会上,士官长张海生一连串的“扪心自问”,话音刚落现场立即掌声雷动。

  报告会现场气氛隆重而热烈, “大功三连”所在旅政委刘海成等5人,从“让真理之光照亮强军之路”“强军思想指引我们去战斗”“我人生的又一个清华”等不同侧面,生动讲述了“大功三连”学系列讲话、建“四铁”连队、育“四有”新人的先进事迹,引起强烈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在“大功三连”的字典里,最大任务是打仗,最高价值是打赢;有一种使命我们肩扛着,有一声号令我们等待着。只要习主席一声令下,我们“大功三连”人人都是制胜的子弹,直射敌人胸膛……

  为什么一个普通的地方青年,到部队到“大功三连”就能百炼成钢?进来是铁,出去是钢。三连的先进事迹不仅鲜明体现了当代革命军人的成长之路,还回答了当代青年的成才之路和当代大学生的发展之路。

  “来听报告会之前,我就看了好几遍三连的报道,每看一次都有新收获。”报告会现场,装甲兵工程学院学员于晨说,“战士陆钧杰的成长经历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一个人在迷茫的时候,需要一种信仰和力量来指引。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三连每位官兵士都是我学习的榜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也要像他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坚定方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听了大功三连的先进事迹,我觉得这个连队是一把真正的尖刀,在任何情况、任何时候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在这把尖刀的背后,不仅有科学理论的指引,还有每位官兵用汗水、鲜血和泪水长年累月的铸就。”空军某通信团战士刘曾浩激动地说。

  改制换装当年形成战斗力,创新12种战法训法在全旅推广,实弹射击考核8个课目全部优秀,连续3年名列全旅第一,23人次比武摘金夺银,连队先后17次圆满完成军以上组织的战备拉动,出色遂行实兵对抗演习、抗战阅兵等重大任务,年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连……

  聆听报告会,海军某部代理指导员孙凯在笔记本上下满满几页纸。他指着“大功三连”的荣誉清单说,学理论最常见的问题就是学归学做归做、学用“两张皮”。“大功三连”带着问题学,结合实践用,把学理论的落脚点放在提高连队建设水平和打赢能力上,让真理之光照亮强军之路,为我们用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建连育人立起了很好的标杆。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