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APP下载

【志愿快播】镜头中的“暖冬”青年!

发布时间:2017-01-19 18:21 来源: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 作者:志讯社

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全国各地到处是暖意融融的场景,走,我们跟着镜头去瞧瞧~

  郑州东站2017年共招募41名在校大学生从事春运志愿服务,他们均是在校大学生,每天在候车厅、服务台、进站口、售票处为广大旅客提供引导咨询、重点帮扶、秩序维持、进站协助等志愿服务,用安全、方便、快捷的服务温暖广大旅客回家路。

  春运期间,贵州省志愿服务联合会、贵州省青年志愿者应急救援总队、贵州省阳光救援队在210国道设立了温馨驿站,在广西贵州交界处的“南大门”独山县麻尾镇为返乡“摩托车大军”提供免费姜汤、免费医疗、免费维修、御寒衣物、临时休息安置等志愿服务。

  春节将至,部分外出务工人员陆续骑着摩托车,迎着寒冷踏上返乡旅途。梧州供电局12名“充电宝”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东出口春运服务站,开展“爱在南网 +1度温暖”春运暖冬行动,为返乡“摩托大军”免费提供热姜糖水、热肉粥、泡面等义务服务项目,提供防冻裂冻伤防护品等。

  包头站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目标,组织地区友邻单位以“送福”活动迎接春运。现场为旅客送出500多份春联、窗花,还为旅客展示了文艺节目。包钢医务人员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义诊、急救等医疗保障服务。

  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与拉萨铁路团委共同建立铁路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协调机制,并组织志愿者前往拉萨火车站,开展春运帮扶“暖冬行动”。

  春运期间,泰安汽车站招募30余名红叶志愿者分布到泰安汽车总站、泰山站、泰安汽车东站、泰安高铁汽车站和泰安市第二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等六个车站,做好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五个方面的便民志愿服务。

  春运期间,共青团玉屏县委组织志愿者到火车站开展1+100团干部服务青年和“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日前,太原火车站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春运志愿者。8名来自山西大学附属中学高一、高二藏族班的学生代表,在改梅助困室负责人杨静的带领下,参观感受车站的服务变化,学习体验铁路工作者为旅客春运出行提供服务的工作过程。

  湖州市志愿者协会在湖州高铁站为旅客进行引导、咨询服务,还送上温暖水杯、志愿者手包、春运腰包等,温暖旅客回家路。

  温州瓯海区潘桥街道林桥头爱心亭义工为旅客提供爱心粥和姜茶。

  沈阳铁路局的青年志愿者们在吉林站开展了以“安全乘车,平平安安过大年,文明出行,高高兴兴共团圆”为主题的铁路安全常识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福袋”、安全纪念品等小礼物为旅客朋友们送上新春祝福,独具民族风情的“快闪”表演更是获得大家高度赞许,赢得满堂彩。

  丹东站双语青年志愿者为国际联运旅客提供引导服务。

 

【责任编辑:刘亚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