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APP下载

春运头条号|如果你遇到他们,请给他们一个微笑

发布时间:2017-01-19 09:27 来源: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 作者:四川青年志愿者协会

    冬季,嘈杂的车站,总有一些陌生的面孔,最熟悉的是他们的笑容,纵使萍水相逢,他们却一直保持不变的是真诚的微笑。

    他们来自四面八方,牺牲与亲人团聚的时间,汇聚到各个归家的站点,为返乡的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跟着心心妹儿的镜头,来感受一下他们真挚热情的笑脸吧!

    ”

    镜头一

  ▲

  在火车北站广场,两位志愿者赶到前广场帮助特殊旅客人一家进站。据同行的母亲介绍,此次到成都是带儿子来看病,今天下午一家人将坐火车离开成都,由于儿子行动不便,很有可能耽误火车,正在焦急的时候,志愿者就主动来询问情况。在志愿者们的热情帮助下,特殊旅客一家顺利到达了重点旅客候车厅候车,离开时一家人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不愿松开,不停说着感谢。

  镜头二

  ▲

  1月17日下午五点,成都东站一位来自金堂赵镇的爸爸带着三岁的女儿,拖着两箱行李,而偏偏此刻女儿因身体不舒服突然吐了一地。志愿者赶紧上前,掏出卫生纸与小朋友的爸爸一起擦拭弄脏的地面。

  ▲

  志愿者们立马赶来,清理地面,照顾小孩,帮忙拿行李,“我一个人带着女儿来坐火车回孩子姥姥家去,结果孩子临时犯胃病,孩子妈妈又有事离开,这么冷的天气,拖着这么多行李,我一个人真的很着急,真心感谢志愿者们的帮助,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这位父亲说。

  镜头三

  ▲

  这是春运便民服务站点,提供免费的电话服务,“喂,我今天下午就能到家了。”“我没事,只是手机没电了。”......这里能感受到旅客和亲人之间浓浓的温情。“这两天下雨,打电话的人也不是很多,坐在这里风一吹还是有点冷,但是这的确能解决一些旅客的燃眉之急。”志愿者说

  镜头四

  ▲

  “耶,你在看小说吗?”中午志愿者休息的地方是车站办公室外面的一排凳子,他们在这里聊聊天,听听歌,缓解一下劳累,“呀,那么多笔记,你居然是看大学物理呀!”听到心心妹儿的惊叹,志愿者腼腆的笑了一下有些不好意思,“他在预习下一个学习得内容,你看那边那个妹子,你以为她在听歌吧?其实人家是在听英语,她过几个月就要出国读书了!”心心妹儿想说,原来春运志愿者都是学霸呀。

  我省各地春运志愿服务也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轰隆隆!春运头条号列车将出发

  快上车,带你感受近日我省各地的志愿风采

  

  成都】地铁多措施为春运保驾护航

  

  为迎接春运,成都地铁公司从安全生产、行车组织、客流组织、安保组织、设备保驾、服务提升等多方面开启春运保驾护航工作。据悉,春运期间,地铁1、2、4号线都将加车,最小行车间隔2分20秒。此外,地铁运营公司还制定了多个保障方案,在乘客需求大的主要站点为乘客提供铁路列车时刻表、出行咨询、爱心小推车、简易医疗、针线包使用、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确保乘客春运期间旅途无忧。

  

  春运首日绵阳市各车站秩序井然

  

  春运首日,绵阳车站广场前已是人潮涌动,虽不及往年春运高峰那么拥挤,但售票大厅内,开放的8个窗口前都排着长队,有的甚至已经排到了门口。在火车站各区域,身穿小黄衣的志愿者正耐心地为乘客答疑解难。在志愿者服务点,开水、药品、导乘资料等一应俱全,志愿者全天候为乘客提供服务。同时,候车厅、站前广场、公交车站都安排了警力巡逻,乘车、购票、进出站秩序井然。

  

  宜宾】服务面向春运旅客普遍需求

  

  “您好,需要购票吗?”“大爷,我是志愿者,帮您提行李吧。”春运首日上午,50多名身穿蓝色背心,头戴志愿者标志帽子的青年,在宜宾市高客站忙碌起来。当天,参加服务的全体青年志愿者作出庄严承诺,将在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为春运旅客服务。

  

  川航】新禧之旅·真情三十载

  

  春运第一天,“新禧之旅·真情三十载——四川航空青年春运暖冬志愿行”在川航成渝昆各地温暖启动。来自机关各部门的137名青年志愿者将在春运40天里,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应急医药、翻译帮扶、农民工返乡快车道等志愿服务,保障春运平安顺畅。

  

  巴中】青春志愿·温暖回家

  

  为做好春运工作,巴中平昌县团平昌县委、县群团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青春志愿·温暖回家”2017春运志愿服务。志愿者们通过帮忙取票、搬运行李,为候车旅客送去热水等志愿服务,让广大旅客的出行变得更为方便,他们用自己的爱心和热情温暖了旅客们回家的路,因为他们的付出,让春运平安、快捷、有序、顺利开展!

  

  攀枝花】传递爱心,温暖旅客心

  

  春运首日,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交通局、市青志协开展的攀枝花市2017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一句句贴心的话语,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杯杯温暖的热水,传递的是爱心,体现的是热心,温暖的是旅客的心。

  

  遂宁】春运志愿服务将贯穿春运全过程

  

  为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春运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动员广大志愿者为人民群众春运出行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共青团遂宁市委副书记何玺对全市春运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遂宁车站党总支书记高智睿动员志愿者们,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为服务宗旨,坚持“多问一声、多问一句、多笑一次、多帮一把”的服务承诺,全面提升春运志愿者形象,把温暖和帮助送到市民身边。

  

  德阳】平安春运交警同行

  

  为切实做好2017年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春运期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按照德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17年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宣传工作方案》的要求,该市公安局交警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坚持宣传先行,将交通安全宣教活动作为春运首日的重头工作,积极深入辖区人流密集场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春运交通安全氛围。

  

  剑阁】和谐春运平安春运

  

  为顺利开展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为寒冬里忙碌穿梭的客流增添一抹最暖的亮色。共青团剑阁县委、剑阁县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剑阁青年”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招募信息。招募返乡大学生、社会青年人士等青年志愿者100余名,通过轮流值班的方式,在普安汽车站候车厅、咨询台、售票处、安检处、检票口等地提供服务,让远方回家的旅客感受到家乡温暖,冬日的暖阳。

  

  【内江】春运志愿者 温暖回家路

  

  春运伊始,内江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就忙碌在市内各车站为春运服务。所有志愿者统一着装,身穿红色志愿者工作马甲,头戴红色帽子,佩戴志愿者徽章和胸卡。他们分组在候车室、售票室等春运第一线,协助车站维持秩序、照顾重点旅客、提供信息咨询、清理垃圾,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回家路上

  有你们

  我们不孤单

【责任编辑:刘亚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