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APP下载

【各地互通】多地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新春为儿童送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19 14:20 来源:志讯社 西部志愿汇 作者:志讯社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更是祖国的未来。在西部有这样一些儿童,他们的父母忙于生计,远离家乡,他们或独自或爷爷奶奶们一起生活,父母亲情缺失,精神生活匮乏。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他们更加需要关爱。近日,多地西部计划志愿者纷纷行动,通过多种形式,为冬日里的这群特殊儿童送上关爱。

  1月5日,团宁陕县委及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到筒车湾小学,举行“情暖寒冬·点亮微心愿”圆梦仪式,将401份爱心包裹全部送到了贫困儿童手中。

  本次活动由西部计划志愿者走访筒车湾小学、新场小学、新建小学、黄金小学,共征集留守儿童的微心愿401个。志愿者们将收集的心愿卡进行汇总编号,制作成心愿墙,在县直机关单位、宁陕县中心广场和新媒体上进行广泛宣传和展示。几天时间,401个微心愿被来自全国各地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认领,爱心包裹也自全国各地汇入宁陕。

  为抓好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使他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怀,让他们在温馨的环境中幸福成长,近日,都安团县委、都安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自发组成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澄江镇甘湾小学的活动室为该村的十一名留守儿童举办了一场热闹温馨的集体生日会。生日会上,志愿者们还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即给他们送上一个漂亮的大蛋糕、指导他们写一封意义深远的家书、送上一份期待已久的生日礼物、共玩一场意犹未尽的游戏、做一次热情洋溢的分享活动。

  1月12日,九龙坡区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走进黄桷坪街道九龙湾社区开展“冬日阳光·温暖你我”2017年新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送上新年礼物,完成新年小心愿。

  “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活动主要通过在春节期间,广泛征集贫困儿童、孤残儿童、农村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特殊少年儿童群体的个性化新年心愿,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帮助孩子们实现新年心愿,以此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困难家庭和特殊群体儿童的浓厚氛围,服务和谐社会建设。志愿者们充分利用网上团支部这一有效阵地,经过前期宣传、意见征集、善款募集、方案商定等多环节,团支部成员共认领、完成领新年心愿25个。

 

【责任编辑:刘亚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