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深圳宝安区为揽人才再出“大招”

发布时间:2017-01-19 22: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武欣中

    中青在线深圳1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今天上午,深圳市宝安区举办了一场以“面朝大海,得宝而安”为主题的高层次人才认定及待遇落实活动,31位新引进人才获得宝安人才住房的钥匙,直接拎包入住至少50平方米的公租房。宝安区委区政府领导还向新引进的高端人才团队代表交付“白金钥匙圈”、向新认定的区高层次人才颁发证书及首期奖励金。

    2011年从国外留学毕业后,商剑锋来到深圳,在宝安区创办了一家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主要业务是为全球知名企业提供产品策划和产品设计服务,几年来,他的公司帮助近百家企业实现了产品升级转型,获得了47项包括红点奖在内的国内外设计大奖,他本人还获得了深圳市“技能菁英”荣誉称号。

    “创业是一件非常艰难的事情。安心、放心和静心,这是我在宝安创业的切实感受”,作为新认定的高层次人才代表,商剑锋在发言时颇有感触的说,宝安区的人才政策优势、优良的创业环境、优质的产业服务,让他们能够克服小微企业的固有缺陷,全力发挥专业优势,全情投入谋发展,这也是创业有成的根本保证。

    宝安区是深圳的经济大区、产业大区,该区已确定了“滨海宝安、产业名城、活力之区”的发展蓝图。前不久召开的区六届二次党代会上,区委书记黄敏所作的报告中,“人才”一词先后出现了15次,该区求贤若渴的态度由此可见。

    2016年,该区实施了紧缺人才引进“1000”工程,分产业类、科技类、教育类、卫生类、综合类五个领域,计划每个领域引进紧缺人才各200名。为配合这一计划,宝安每年将拿出一定数量的保障性住房,精准匹配用人单位紧缺岗位需求,助力区重点企业和教育、卫生等公共事业单位引进紧缺人才。

    在今天的高层次人才认证嘉奖活动上,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区卫生局领导现场进行人才政策解读。区委组织部长吴晶介绍说,为了让人才能够在宝安安心“安家”,该区除了奖励补贴之外,还在人才住房、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方面提供优质的服务,以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

    以住房保障为例,目前,宝安区拿出了全市最优惠的政策,深圳市高层次人才享受市住房保障政策,可以选择最长3年、每月最高1万元的租房补贴,或选择免租入住最长3年、面积最大150平方米的住房。区级高层次人才,如果没有房子、没享受过住房保障政策,可以选择每月5000元租房补贴或90平方米免租住房,期限最长10年。

    据介绍,今年,宝安区还将继续推动“1000工程”实施,加快推进“1000工程”人才引进工作。在健全人才服务体系上,该区将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制度,向高层次人才发放宝安“凤凰优才卡”,制定人才公共服务清单,进一步简化优化人才服务流程。同时,还将加大走出去引才力度,联合国际知名猎头公司等中介机构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人才招聘活动,赴国外和国内重点城市推介政策招揽人才。

    今天的活动现场,新引进人才代表、热心市民还一起参观了宝安规划展览馆、人才住房、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等,通过参观和交流,新引进人才进一步加深了对宝安生态、工作、生活环境全方位的了解。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