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数读习主席日内瓦演讲

发布时间:2017-01-19 21:4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霍小光、陈贽

  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出席“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级别会议,并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摄)

  新华社日内瓦1月19日新媒体专电(记者 霍小光 陈贽)习主席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发表演讲,运用一系列详实的数据,阐明中国立场,展现中国决心,增强了说服力。

  ——本世纪初以来,在联合国主导下,借助经济全球化,国际社会制定和实施了千年发展目标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推动11亿人口脱贫,19亿人口获得安全饮用水,35亿人口用上互联网,还将在2030年实现零贫困。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年均在30%以上。

  ——未来5年,中国将进口8万亿美元的商品,吸收6000亿美元的外来投资,中国对外投资总额将达到7500亿美元,出境旅游将达到7亿人次。

  ——中国解决了13亿多人口的温饱问题,让7亿多人口摆脱贫困,这是对世界人权事业的重大贡献。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