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上海筹建全国首个金融科技学院,产教结合育人势在必行

产教结合育人势在必行

发布时间:2017-01-19 21: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1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今天下午,筹建全国首个金融科技学院的签约仪式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举行。该学院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与慧科集团合作建设。

    学院成立后,将面向金融业、现代服务业以及“互联网+”领域以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聚集优质知名高校资源与金融、科技以及金融科技领域知名企业资源,紧扣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金融、会计等相关学科深度融合,逐步推进金融科技专业群建设。作为双方强强联合拟建的全国首个示范性金融科技学院,对于切实推进华东地区乃至全国前沿金融科技领域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填补新一轮金融科技创新浪潮中人才短缺,助推国家“十二五”、“十三五”规划中大力发展“互联网+”、金融科技等为核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意义重大。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注意到,今天参加学院筹建签约的企业家,比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还要多。除了慧科集团创始人外,还有复星集团全球合伙人、腾讯教育部门、百度教育科技部门、阿里云教育合作部门、蚂蚁金服、IBM、工商银行等企业界人士参加。

    复星集团全球合伙人、副总裁兼文化产业集团和互联网投资集团总裁潘东辉对这一产教结合的新建学院寄予厚望,潘东辉称欢迎金融科技学院的学生加入复星。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由上海立信会计学院和上海金融学院合并而成,是会计、金融特色鲜明的应用型财经高校。近年来,学校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合作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先后与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分行合作组建“浦江学院”、与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组建“通用电气班”,在校企协同育人方面先行先试。

    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校长唐海燕认为,随着互联网金融、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金融科技人才目前在市场上具有需求广泛、结构多样、多角度、多层面等特征,因此,改革现有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产教融合协同培养人才“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