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016北京科学达人秀总决赛今日上演

发布时间:2017-01-19 21: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1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今天下午,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倾力打造的年度大型平民真人科学实验秀——2016北京科学达人秀总决赛在北京市第十四中学上演。来自不同地域、不同职业、不同年龄阶段的8组选手从全部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并展开激烈角逐。

    作为一个颠覆传统科学竞赛形式的展示自我、秀出科学的新型平台,科学达人秀活动旨在通过全民参与,塑造科学达人形象和榜样,向公众展现最为时尚和新颖的科学秀形式,用奇妙的科学现象来激发公众的科学热情,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今年的科学达人秀以“将科学秀出来”为主题,将科学与艺术融合,以表演的形式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

    据主办方介绍,当天,《Bubble盛宴》摘得此次比赛的桂冠,《自行车的平衡》荣获二等奖,《舞动的风》获得三等奖。《对战雾霾家族》获最佳团队奖,《生活大爆炸》获最佳表演奖,《冰与火》获最佳创意奖,《扬鞭催马运粮忙》获最佳表现奖,《化学读心术》获最具科学奖。(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