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2016年山东立查厅级以上干部25人

发布时间:2017-01-19 20:3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济南1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2016年,山东共立查各类职务犯罪嫌疑人3046人,其中厅级以上干部25人,同比增加31.6%,这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19日召开的山东省检察长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山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鹏飞介绍,2016年,山东检察机关部署开展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开发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立查贪污受贿、失职渎职,破坏扶贫政策落地的职务犯罪705人,督促清退优亲厚友、冒名顶替等错保对象14739人,追回发放不当资金1910万元。

    吴鹏飞介绍,2016年,山东检察机关对校园暴力、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等违法犯罪重拳出击、集中整治。挂牌督办庞红卫等人非法经营疫苗系列案,批捕涉案刑事犯罪57人,立查背后职务犯罪51人;批捕手段残忍、性质恶劣的校园欺凌犯罪50人、起诉126人。

    此外,山东检察机关狠抓追逃追赃工作,共追捕、劝返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95人,同比增加10.5%。

    吴鹏飞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深化集中整治和加强预防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着力服务和保障民生,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坚决贯彻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部署,立足检察职能,服从服务反腐败工作大局,本着对党和人民、对检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贯彻“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的要求,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好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要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深化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进一步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在山东检察机关如期落实见效。

    会前,吴鹏飞分别与各市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检察院分院检察长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厅级检察员,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检察院分院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山东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全体干警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