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贵州省政协委员建议允许医保卡余额用于健身消费

发布时间:2017-01-19 15:3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白皓

    中青在线贵阳1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正在进行的贵州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贵州省政协委员、贵州省青联副主席肖俊建议,允许将医保卡余额用于健身消费,盘活“沉睡”的医保金,强健人民的身体素质。

    “一个理论探索性的测算,在健身方面投入1块钱,能在医疗费上少花8块钱。”肖俊说,与其让医保卡上的钱“沉睡”,不如用在日常健身中,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2014年贵州省国民体质监测公报》显示,贵州省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以上标准的人数百分比为80.1%,与全国达到“合格”等级以上的人数百分比89.6%相比,低了9.5%,在全国31个省市排位中列23位。特别是城市白领中,健康问题日益严重,包括颈椎异常、骨质减少、超重或肥胖、血脂异常、脂肪肝等体检指标异常率超标。

    目前,深圳市正尝试允许市民将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余额的一部分转入健身账户,用于个人健身消费。江苏省苏州市明确医保参保人员可以申领“阳光健身卡”, 个人账户往年结余金额在3000元(含)以上、6000元以下的,可选择将500元或1000元的资金一次性转入“阳光健身卡”健身专用账户,结余金额6000元以上的,最高可以转出2000元进行个人健身消费。

    肖俊建议,由省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提出用于健身消费的额度及管理办法,省政府相关管理部门对健身机构进行资格认定,对纳入定点健身机构的服务设施条件制定相关规定,同时加强资金监管,防止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