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网络媒体走转改】长春客运段乌鲁木齐车队与维族学生一起剪窗花

发布时间:2017-01-19 14: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培莲

    中青在线讯(孙红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培莲)日前,长春客运段乌鲁木齐车队的文化小分队与长春市希望高中的维族学生一起参与了 “赏民俗、迎新年”主题实践活动。

    据了解,长春客运段乌鲁木齐列车T302次是东北地区首趟进疆列车。每年春运,长春希望高中的新疆维族学生都乘坐这趟列车返乡。该车队一直坚持与长春希望高中开展联谊活动,乘务员与维族学生“结对子”,互帮互学,进行文化交流。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中,车队乘务员把东北地区春节剪窗花、贴窗花等民俗介绍维族学生,并手把手教他们剪字、刻字,制作形态各异、具有民族特色的窗花。

    “我们经常坐长春至乌鲁木齐的列车回家,乘务员哥哥、姐姐们都很照顾我们。我要把今天剪的窗花带回家,贴到家里窗户。”长春希望高中内高班新疆维族学生玛依热说。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