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保险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在京发布

发布时间:2017-01-19 14: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 林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 林)1月18日,《中国保险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6)》在北京发布。该蓝皮书是国内第一本保险行业的社会责任研究报告,从社会责任管理、实践、议题等方面评价和分析了137家在华经营的保险公司。

    蓝皮书推出了中国保险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2016),并依据得分高低给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表现打分、排名。蓝皮书调查发现,2016年中国保险企业社会责任发展不均衡,规模排名前5的保险企业保费收入占全行业的63%以上,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平均得分为54.15分,整体仍处于追赶者阶段。

    蓝皮书称,国内没有一家企业符合五星级标准,四星级企业仅有一家,九成企业得分低于50分,处于三星级及以下水平。中资险企的社会责任表现优于合资保险企业、外资保险企业,上市险企的社会责任表现优于非上市险企,集团控股类险企的社会责任表现最好,得分为34.81分。

    在全部137家保险公司中,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前3名的险企为中国平安保险、中国人民保险、中国人寿保险,合资险企中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前3名为建信人寿保险、安诚财产保险、德华安固人寿保险,外资险企中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排名前3名为苏黎世财产保险、美亚财产保险、友邦保险。(经济部编)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