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出手39次仅中9球 三分攻防大战火箭不敌热火

发布时间:2017-01-19 08:0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亢雪松

严防之下,哈登(左)三分频打铁

数据NBA 热火 109:103 火箭

昨天,火箭队客场103比109败给热火队。本赛季,火箭队可谓成也三分败也三分。昨天的比赛,他们恰是输在三分球上,全队出手三分球39次,只命中9球,是本赛季第三次单场三分命中数不足10个。

三分攻防 二登仅中五球

火箭对阵热火,前者在进攻端是联盟第二,后者则在外线防对手三分命中数及三分球出手数排名联盟前二,三分攻防大战是本场比赛的关注焦点。

结果,火箭队三分投手集体失准,尤其是主将们。哈登虽砍下40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个人本赛季第13次三双,三分球却只有15投4中。本赛季最佳第六人有力争夺者之一的得分后卫戈登更是手感冰凉,他替补出场30分钟,17投仅3中,三分球10中1,仅得7分。戈登堪称去年休赛期联盟最佳引援之一,他不仅以最快的速度融入火箭队战术体系,还打出自己最近六年的最好数据。本赛季,戈登场均得到17.9分(队内排名第二),场均命中3.7个三分球(排名队内第一)。

关键的第四节,火箭队前10次三分出手居然全丢,直到终场前7秒,才由哈登投进一个三分球,但为时已晚,最终在客场落败。

三分纪录 多与火箭有关

本赛季,火箭队进攻火力尤为猛烈,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的三分球够准,这支火箭队是目前NBA最擅长投三分的球队之一。本赛季他们凭借超强的三分火力排名高居西部第三,还多次刷新联盟三分纪录。尤其是一个月前火箭122比100胜鹈鹕,一战创造多项联盟三分球纪录——火箭全场三分出手61次,刷新自己在2016年11月26日对阵国王时创下的50次单场三分出手纪录,上半场31次出手也是NBA半场三分纪录。火箭命中24记三分刷新自己和魔术共同保持的联盟纪录。

两天前,火箭大胜篮网,火箭三分44投21中,篮网三分44投15中,两队出手88次三分,追平NBA历史纪录。同时,NBA单场三分出手最多的前6场比赛,都有火箭参与,且均发生在本赛季。然而,这样一支三分投射战队,昨天却被热火防得全场只命中9个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3%。上半场火箭的三分球只有20投6中,前三节三分球27投8中……

这是火箭队本赛季第三次单场三分球命中数不足10个。去年12月21日,火箭在主场与马刺的比赛中三分球38投6中,十连胜被终结;去年10月27日,火箭在揭幕战客场与湖人的比赛中三分球29投7中。这两场比赛,火箭都输球。本场过后,火箭本赛季单场三分球命中数不足10个时,他们的战绩是0胜3负。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