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湖南娄底:百名医护人员无偿献血

发布时间:2017-01-19 14:1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洪克非

医护人员踊跃献血

    中青在线讯(郭国权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洪克非)为了应对春节长假期间血液紧张,1月18日上午,湖南省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127名医护人员排队参与无偿献血,献血共计44800毫升。不少人每次献血400毫升,连续多次献血。

    1月18日九点,记者在湖南省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楼看到,两部献血车前都排着长长的等待献血的队伍。

    “等会我还有台手术,能不能让我先献血?”泌尿外科廖上达主任和卢宗献医生利用手术前的空隙,赶着跑来献血。

18次献血的张扬

    “我这是第18次献血了,参加工作就开始献血。”医院办公室主任张扬说,他从20岁开始连续每年献血。在他看来,这是医护人员应尽的义务。

    “最近该去检查身体,等我献了血再说吧,病人更需要。”今年46岁的李甜香,从2009年以来,几乎每年都献血一到两次,每次献血都在300 毫升以上。

    湖南省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左建辉带头献血时介绍说,多年来,医院每年都会组织员工献血,献血人数逐年倍增,从最初的10 多人已经发展到如今的100多人。

    “基本上除了放射科和不适合献血的女医护人员之外,医院全体员工都会参与到献血中来。”左建辉说,作为医护人员,对春节长假期间血 液紧张的情况最了解,组织员工献血,也是为缓解春节长假期间用血紧张贡献自己的力量。(国内时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