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世界杯点球或改革为“单刀式”

发布时间:2017-01-19 14:03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汤敏

原标题:可带球可过门将 世界杯点球或改革为“单刀式”

2026年世界杯由32支参赛队扩军至48支的决议在1月10日通过后,FIFA又有新动作:首席技术发展官、荷兰名宿巴斯滕证实世界杯的点球方式可能进行改革,有希望采用“单刀式”点球。

在接受《体育图片》采访时,巴斯滕首先证实了点球大战被引入的可能性,先五轮决胜、五轮过后进入突然死亡的制度也可能保留,然后他便透露点球的踢法可能不再采用目前的形式,而是采用类似于昔日美国足坛的“奇葩”形式:点球主罚者站在离门25米外,裁判响哨后他有8秒时间来带球和射门,对方门将不允许离开禁区。通俗点说就是25米处开始单挑门将。

这种形式在北美足球联赛中从1970年存在至1984年联赛解散、美国大联盟上世纪90年代成立后又短暂复兴这一“点球”形式。此外冰球中任意球的主罚方式也与此类似。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