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人民网发布2016年马拉松十大热词

发布时间:2017-01-19 10:4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 璇

    中青在线北京1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 璇)“2017中国马拉松产业风云会”今天在人民日报社举行,会议以“中国马拉松产业健康发展之路”为主题,与会嘉宾以圆桌论坛的形式,分别从“产业”、“赛事”、“跑团”、“跑者”四个方面对中国马拉松产业发展展开探讨。

    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表示,近年来,我国马拉松运动蓬勃发展,形成了蔚为壮观的全民健身热潮,“马拉松赛事从2014年的51场发展到2016年的328场,参赛人数超过280万,创下历史新高。”据他介绍,中国田径协会自2012年起就开始了马拉松赛事相关标准的制定,2014年底,中国田径协会按照简政放权的要求,变革管理模式,率先取消马拉松等群众性赛事审批,激发社会力量办赛的积极性,有力地推动了马拉松发展,到了2016年,中国田径协会又通过修改赛事评分体系、奖金设置等方式,加大力度引导马拉松赛事为大众选手服务,“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加快健康中国建设的时代背景下,马拉松已经不仅仅是一项运动项目,而已成为一项有着深厚内涵、全民健康,集城市形象营销、休闲体育旅游等为一体的融合项目。”

    会议上,人民网体育部还联合人民网舆情监测室,采用大数据的计算方法,统计出2016年马拉松十大热词。人民网体育部主任朱凯对此进行了发布,“健康、跑团、全民、公益、名额、科学训练、服务、旅游、文化、生活方式。”此外,规则、奖牌、网络直播、越野、替跑、培训等词也在榜单中出现,“表示我国的马拉松事业已经进入到全新的发展阶段。”

    此次风云会在“中国马拉松产业健康发展之路”的主题下,还设有“马拉松,体育产业的富矿?”、“如何打造精品马拉松赛事”、“跑团的发展与未来”、“我参与 我奔跑 我快乐”四个分论坛。活动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主办,人民体育承办。(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