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武术套路首次成立常态化国家集训队

发布时间:2017-01-19 09: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 鑫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 鑫)1月18日上午,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在北京成立,共有80名运动员和5名教练员。这是中国武术套路首次成立了常态化的国家队。

    据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秋平介绍,这80名运动员都是国内外大赛的冠军,他们第一次集训的主要任务是参加今年的春晚表演。

    而后队员们会回到地方队备战全运会,全运会后全队再次集中,备战9月的喀山武术世锦赛。

    张秋平介绍,国家武术中心以前经常会为了临时准备某一赛事或者活动而临时组建国家集训队,如今武术套路项目有了常态化的国家队,这支队伍同时也得到了相关赞助企业的支持。

    “成立一支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是我们多年的愿望。今天,理想终于成为现实!”张秋平说。

    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全体教练和队员要加强荣誉感、使命感,树立为国争光的决心与信念;要加强科学训练,引领武术套路发展的技术方向;要加强队伍管理,打造一支威武之师、文明之师。(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