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达沃斯论坛嘉宾:习主席演讲彰显全球舞台上的“中国力量”

发布时间:2017-01-18 22:4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习主席的演讲引经据典、融通中外赢得全场多次热烈掌声,与会嘉宾纷纷表示习主席的演讲彰显了全球舞台上的中国力量。

  毕马威国际主席韦铭贤:“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非常积极的信号,从我过去几天和各企业负责人交流的情况来看,大家最热衷的话题就是习主席的到来,不仅习主席来到达沃斯,他的讲话传递出的信号也很重要。表达了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更加活跃,承担更多责任的愿望,而且这次随访来了这么多中国企业家,他们也传递出非常积极的信号。”

  标准普尔首席经济学家保罗·谢尔德:“我认为演讲中传递的一个重要信息是,对于全球化的强力支持,我认为这是演讲中的亮点。演讲中传递出的对贸易保护主义提出反对,我认为全世界都会充分接受。”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习主席讲的是我们要解决全球的问题,一上来就讲全球的问题该怎么办,不是说只讲中国自己。全球化的进程要不断推进,在推进的过程中解决不平衡的问题、治理的问题、包容性的问题,让所有人都能从全球化过程中尝到甜头、有获得感。无形中中国已经成为新型全球化的旗手、新型全球化的推动者,这个地位已经奠定了。”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